我校师生参加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图文)

新闻中心 动科学院 2016年09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5日晚,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拉开帷幕。我校校长柯炳生、中国科学协会副主席陈章良、中科院院士吴常信、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世界家禽学会(WPSA)主席Edir Silva博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这是被誉为“家禽界奥林匹克”的世界家禽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大会在北京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世界家禽大会能在中国举办,离不开以我校吴常信院士、杨宁教授为首的科学家团队的积极争取和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全国家禽业产、学、研、政、团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他希望广大师生以前辈老师为榜样,并站在他们的肩膀上,为促进中国家禽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地位而不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陈章良代表中国科协对此次大会表示祝贺,通过大会向家禽科技工作者和生产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家禽业在我国农牧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希望与会专家借助大会平台,探索交流家禽科技研究新高峰。

  世界家禽学会(WPSA)现任主席Edir Silva博士对中国家禽业科研和生产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为家禽业的深度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家禽业的科研与产业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日益缩小,在家禽产业的精深研究上,已经与国际接轨。

  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组委会主席、我校动科学院杨宁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大会组委会对来自世界72个国家的3376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组织和活动安排。

  世界家禽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被誉为家禽界奥林匹克2008年,以吴常信院士和杨宁教授为首的中国科学家团队,在农业部、中国科协、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充分的准备和完美的申办演说,从众多申办国中脱颖而出,为中国赢得第25届世界家禽大会的举办权。此次大会邀请了65位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在大会和分论坛上发言,还有253篇口头报告和600多篇墙报,将就家禽科技前沿的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马闯主持开幕式。本届大会由世界家禽学会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共同承办。我校动科学院杨宁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吴常信院士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世界家禽学会国际家禽名人堂颁奖典礼,吴常信等五位科学家荣誉入选,Edir Silva为其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世界家禽大会 柯炳生 吴常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