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师节慰问信

党政办公室 2016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校教职员工们: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们肩负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付出辛勤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开展了11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忘初心,凝聚力量,继续前行。一年来,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规划发展布局,争创世界一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形成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全校力量;积极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制定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绘制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水平。本科录取分数线实现“九连增”,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制定一系列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措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2人当选北京市教学名师,1门教学课程荣获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联合全国43所农林类高校开展农科学子联合社会实践,增强实践育人成效。

  增强师资力量,壮大人才队伍。动物医学院沈建忠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经管学院何秀荣教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新增“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学者1人;2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4人入选第十二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引进3位拔尖人才、16位优秀人才。

  争创一流学科,撷获一流成果。8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2个学科进入ESI前1‰,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数据库全球大学前五名;在USNews全球大学排名中,我校综合排名381位,较上一年度提高了9位,农业科学学科仍高居全球第4; SCI、EI和SSCI收录论文数及高水平论文数增长显著;获得7项国家科技奖励,其中我校主报5项,主报项目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3位。

  国内外合作密切,社会服务加强。在习近平主席与荷兰国王的见证下,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烟台市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加强与国内外优秀高校各层面的合作与互访;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农业科技成果创新示范园落户涿州教学科研基地;着力落实对口支援、定点扶贫工作各项任务,助力精准扶贫;不断通过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基础建设升级,服务保障有力。校园无线网改造升级,网关基础流量免费使用;新图书馆建设工程开工,新植保楼结构封顶;学生宿舍、教室装修一新;全面盘点国有资产,理清学校“家底”。

  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我们代表学校,感谢你们为学生成才、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未来一年,将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争创一流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共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沿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恪守岗位职责,助力“双一流”建设,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再创佳绩。让我们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早日实现“建成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姜沛民

校      长:柯炳生

二〇一六年九月九日

 2016年教师节光荣榜

点击查看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师节 慰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