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学子携笔从戎 校领导勉励他们尽义务磨意志强作风(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我当兵是想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好好锻炼锻炼自己,圆自己儿时的梦想。”“我当兵是想替爸爸完成心愿。” 99日上午,主楼433会议室内,22名应征入伍的学子深情畅谈着自己的当兵情结。校长柯炳生勉励同学们:在两年不长的时间内,努力报国荣校、磨炼成长。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欢送会。

  同学们应征入伍,任务光荣,祝贺大家!柯炳生说,自己曾经也有过军营梦,看到同学们圆了自己的梦想,十分高兴。部队生活艰苦,但参军经历十分宝贵,将会留下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忘记自己是农大人——不因是大学生入伍感到特殊;牢记自己是农大人——在方方面面做出表率;做一个真正的农大人——要有精英意识,敢出头、做模范、善交流。柯炳生勉励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报效国家、为校争光的同时得到成长与提升,母校将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宁秋娅指出,国家的强大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强军必须依靠科技、依靠人才,同学们都是各专业的优秀人才,选择入伍体现了农大学子的担当和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校训,处处弘扬农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锻炼自己,尽义务、磨意志、强作风,把自己塑造成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

  欢送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入伍前的心情。夏秋两季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预报名48人,其中应届毕业生20人,在校生22人(包括一名研究生)。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共有22人顺利入伍,其中其中应届毕业生11人,在校生10人,女生1人。他们将奔赴空军、陆军、海军和武警等部队服役。

  据介绍,根据相关政策,退役同学复原后,除了享受国家的优惠外,学校还将对正常退伍返校、荣立三等功、连续两年荣获年度优秀士兵的同学们进行奖励、优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入伍 参军 校领导送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