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梨树党政领导带队来校商谈深化合作(图文)

郝琦伟 2017年0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月10日,吉林省梨树县县委书记陈志涛,副书记、县长郭志勇带队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副校长李召虎会见或参加座谈。

  姜沛民、柯炳生代表学校欢迎陈志涛一行。他们说,我校与梨树县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自10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校县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多深层次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双方要加强联系,共建梨树实验站,共谋农业发展新道路。

  在县校座谈中,李召虎表示,学院、学科不仅要做好实验室科研工作,也要重视农业生产应用;不仅要做好基础创新,也要积极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培养接地气、懂社会的人才,解决国家农业发展需求。希望双方以实验站建设为新起点,充分利用好新平台,发挥双方优势,以科技推动产业的提升和进步,带动东北农业迈上新台阶。

  陈志涛肯定我校在梨树县农业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梨树农业的关心和支持。实验站建设项目即将完成并投入使用,此次带队前来是想围绕实验站运营、服务三农等探讨交流,为接下来全方位、更深度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校县双方进一步发展,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服务三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四平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赤,梨树县委副书记毕志杰、副县长刘中文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局负责人一道来访;学校科研院副院长兼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芹、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植保学院副院长沈杰、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资环学院副院长李保国、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工学院副院长张东兴、水院副院长杜太生、动科学院教授王凤来等参加座谈。

  2010年4月,我校与梨树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2011年9月,我校和梨树共建的梨树实验站正式成立;2013年6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梨树教授工作站成立;2015年9月,共同举办首届梨树黑土地论坛;2015年9月,院士工作站落地梨树实验站;2016年4月,我校与梨树县人民政府合作的实验站建设项目开工,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2016年9月,第二届梨树黑土地论坛举办……合作七年来,双方通过深层次、多学科的科研和推广合作,走出了一条校县合作、研推相融、协调发展的联合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梨树县 县委书记 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