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过大年 不同的“家”一样的“年味”(图文)

新闻中心 2017年0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月20日是我国传统的小年,过了小年,年的味道就越来越浓了。当天下午,学校在一号公寓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联欢会,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与同学们一起过小年,共迎新春。

        正在中央党校参加培训的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专门为团拜会发来短信、打来电话,向寒假期间留在学校过春节的同学们表示慰问,祝愿大家春节快乐,新的一年不断努力、心想事成,并叮嘱大家不忘感恩、注意安全,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过一个喜庆、热烈、祥和的春节,也祝愿全校师生鸡年幸福、万事如意。

        宁秋娅向同学们介绍了2016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感谢老师们、同学们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使得我校2016年度在各类学科竞赛、技能竞赛、体育比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学生活动中喜讯连连,捷报频传。她还叮嘱寒假留校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多与家人通话,经常向家人报平安,希望大家在2017年更加快乐、更加进步,更加精彩。

        寒假期间,我校约有包括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在内的2000多人次学生仍坚持在校学习、充电,夜晚实验室的灯光映射出他们忙碌的身影。其中,有200多人选择留在学校过春节,在他们看来,在学校过年,一样精彩。学校为每名学生发放了100元的节日补助,作为除夕夜的餐补和长途话费。此外,学生资助中心还为不回家的同学提供了15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一位新疆籍的同学表示,因为路途太远,本科时有两个春节是在学校过的,今年因为实验任务多,所以又选择了在学校过年,“在学校过年和家一样,有温馨,有关怀,有年味。”

        联欢会上,同学们各展才艺,表演了精彩节目。女生独唱、相声、舞蹈等节目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联欢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游戏和抽奖活动,师生同台一起进行游戏联欢,而有幸抽中大奖的同学更是为新年增添了新彩头。此外,学校还为每一位参加团拜联欢的同学现场发放了一份100元的节日大礼包,包括零食、吉祥物等。节日期间,学校还通过多种方式展开校园安全教育,同时在学校食堂为大家安排了可口的年夜饭,还引导大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后勤基建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留学生)参加了团拜联欢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