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我校获得五项大奖(图文)

何志勇 2017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何志勇 摄影及资料图片

    本网讯 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共获得5项大奖,在全国高校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名列第6位。

  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授予赵忠贤院士、屠呦呦研究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同时评选表彰了4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6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7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5名外国专家和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16年度,我校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5项。其中,李建生教授主持完成的“玉米重要营养品质优良基因发掘与分子育种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张勤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荷斯坦牛基因组选择分子育种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与此同时,我校段长青教授参与完成的“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高希武教授参与完成的“农药高效低风险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项目、陈阜教授参与完成的“东北地区旱地耕作制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也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我校在今年高校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在北京高校中仅次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名列第3位,在全国高校中与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并列第6位;在全国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名列第12位。

    新世纪以来,我校共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78奖。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家科技奖励 李建生 张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