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毕业50年校友回校相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 (图)

水院 2017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4日是112周年校庆返校日。当天,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返校重逢,热烈祝贺母校112周年华诞。学院热情接待返校校友并分别召开校友座谈会,老领导和相关任课教师蒋孝三、周军、孙金世、莫永京、袁冬顺、余文瑞、许一飞等应邀出席,新老水院人欢聚一堂,共叙多年来的成长与发展。

农田水利67届校友今年迎来毕业50周年。50年前“一纸调令”让很多人来不及互相道别就奔赴天南海北投身祖国农田水利事业建设,50年后他们从祖国各地回来团聚,举行纪念座谈。校友代表邵玲主持并致开场词,当年的老师莫永京为大家一一介绍与会的老教师们,校友们则分别向老师介绍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半个世纪的耕耘以后,他们心里仍铭记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在现场,这些年过七旬的校友一起起身,向老师们深鞠一躬“谢谢老师”,表达对老师、对学院和学校的感谢和敬意。一起参加这次座谈的,还有7名2017级新生代表,他们聆听老校友们讲述往事,在“新老校友”的交流中受启发、获教益。

对水利031、032、033、034班同学来说,这是他们第一个毕业10年值年返校。回到学校以后,他们约请系主任张昕老师,当年的班主任王素芬、丁涛等老师,举行座谈。师生一堂,话说大学四年、走出学校的十年,交流事业发展、家庭状况以及对人生规划。

分党委书记沈立峰代表学院向返校校友和退休教师表示诚挚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同时表示,学院致力于做好常态化的校友工作,不断加强和深化学院与校友间的联系与合作。院长严海军为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成绩。2018年是水院成立60周年,7月以来毕业10年、20年、47年等不同届次200多名校友先后返校。借校庆之机,学院党政盛情邀请广大校友回校参加建院60周年活动,共叙情谊、共促发展。

校友们返校期间,还拜访了未能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校园。

水院副院长华博、院长助理张立伟、分团委书记王胜男和学生志愿者等参加校友接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