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到我校涿州农业科技园调研

涿州教学实验场 2017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涿州教学实验场 供图

本网讯 2月26日,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一行6人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就我校联合河北省申报“国家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农高区)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副校长李召虎陪同考察并做园区总体情况介绍。

唐华俊一行先后考察了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馆、北农海利种衣剂有限公司、国家产业沼气工程平台、中国玉米良种中心等项目。在医用小型猪基地,李召虎向唐华俊一行介绍说,中国农业大学培育的实验用小型猪问世几十年来,在医学研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需求日益增多,价值逐年凸显。“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项目就是以中国医用小型猪基地为基础,系统准确地描述生命的表型、基因型及其在环境变化中的响应,并以此正确描述生命的调节状态和方式,为人类重大疾病解决、保障人类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保定市市长郭建英表示,农高区建设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保定市委市政府、涿州市委市政府结合国家创新驱动、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经过深思熟虑,依托中国农业大学雄厚的科研优势和成果资源,作出的战略选择和发展布局,保定市委市政府对农高区建设及申报工作下定决心、矢志不移,今后将更加重视省校市校合作板块,抓住人才引进这一关键,为引进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诸多国内农业高等院所的科技人才提供宜居环境、创业政策支持、科研经费保障。

唐华俊指出,看好并支持涿州农高区申报工作,农科院会加大力度全方位支持涿州农高区建设及申报工作。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苏洲、场长肖杰、副场长段刘伟等,以及农科院、保定市、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