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欧阳永志 2017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310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委书记兼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副组长秦世成、王涛、宁秋娅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质量,今年3月初,学校党委正式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副校长王涛、副书记宁秋娅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财务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姜沛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高校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质量,今年1月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方向和措施。他强调,要根据《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实践育人的新途径、新方式,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教务处处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案和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