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获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资环学院 2017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申请认定的“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批。

该实验室主要依托建设单位是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研究员。实验室主要针对农田土壤污染开展研究,围绕农田环境污染过程与防控机制、农田污染修复技术创新应用和农田污染防控模式构建与评价等方向进行研究工作。

实验室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绿色发展理念和精神,将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的农田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提高农田环境质量;促进该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有关负责人表示,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有利于研发复合、一体化技术与模式,利用循环农业思路解决农田土壤环境污染问题,为全国乃至京津冀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技术模式,对于解决北京及周边农田土壤污染防控和修复的技术瓶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