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第五届编委会成立

学报 2017年04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第五届编委会成立大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大会并宣读了中农大研字[2017]3号的中国农业大学文件“关于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的通知”,宣布新一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编委会成员名单。

副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向第五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康绍忠院士、主编李保国教授颁发了聘书。李召虎首先感谢上一届编委会对农大学报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祝贺第五届编委会的成立。李召虎指出,学报是体现学校科技创新水平的窗口,期待着新一届编委会为如何办好农大学报献计献策,保证学报论文的高质量和高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农大学报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的载体作用;农大学报同时也要注意吸引国内外的稿源,进一步扩大农大学报在国内及国际上的学术影响;李召虎也充分肯定了学报编辑部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在编辑部和新一届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农大学报越办越好,更上一个新台阶。

李保国主编介绍了编委会章程和编委会人员组成说明,指出目前国家和社会公众越来越重视中文期刊的发展。科技创新要有自己的首发权和发言权,学术研究要服务于我国的科技创新。相信农大学报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载体之一会继续快速发展。

农大学报常务副主编袁文业向在座的编委会成员汇报了编辑部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学报近期工作的三个亮点:从双月刊变更为月刊,缩短了发行周期,发表论文数量翻番;增加了封面文章推介和内文全彩印刷;他引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等数据近年来获得大幅提升,在农业院校学报中发挥着引领作用。他表示,学报新一轮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吸引优秀稿源、缩短发表周期和做好网络出版等工作上。袁文业还介绍了学报编辑部承担着中国工程院《农业科学和工程前沿》(英文)的编辑出版工作,代表学报编辑部特别感谢学校在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