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动医学院 2017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师生学科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动物医学院日前举办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受到博士生同学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训练了博士生如何做学术报告,又搭建了兽医学不同二级学科间的交流平台,希望把博士论坛办成常态化活动。

本次学术论坛开展了墙报展示、大会报告与交流研讨活动。共有64位博士研究生的工作以墙报形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开展示,在5月3日墙报评优日,每位参与展示的博士生站在墙报前耐心细致地向前来交流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研究方法、内容和成果,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详细解答,评委现场点评并提出建议,学术交流气氛浓厚。5月8日,二百余位动医师生齐聚174教室进行论坛报告与交流研讨,预防兽医系韩军教授担任学术报告主持人,基础兽医系汪洋教授作了题为“细菌耐药性-21世纪人类和动物共同面对的健康威胁”特邀报告,随后来自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和临床兽医学系的16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大会报告,由5位青年教师担任串讲嘉宾。博士生们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研究工作内容涉及药理学、病毒学、病原微生物学、免疫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外科学等多个兽医相关学科。报告人中既有毕业年级的博士生,也有刚刚博二的学生,还有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报告现场座无虚席,自由讨论时间精彩问答不断。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对举办论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张东军指出,动物医学院通过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展卓越临床兽医培养改革专项等活动,践行了“立足大学根本,培育造就学生”的教育理念,希望学院持续不断地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沈建忠鼓励广大师生要潜心科研,踏实做学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在交流中提升自己,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李健强以动医学院研究生在国外求学和获奖事迹为例,鼓励同学们重视学术素养培养,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对学生个人发展、学术延续以及校院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本次论坛上,由17位教授代表和4位博士生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共评选出大会报告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优秀墙报奖16名,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副院长郭鑫代表全院导师祝贺获奖同学并期望所有研究生保持对科学的探索和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在中国农大这片沃土上绽放光彩。

此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动医师生广泛参与。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研工部副部长兼管理处处长刘宇,动物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青山、杨汉春、李鹏、林德贵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