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作会 部署2017年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欧阳永志 2017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月9日,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简称网信领导小组)召开首次工作会,研究部署我校2017年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校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涛、秦世成、宁秋娅出席会议,领导小组1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网络中心(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桂银生传达介绍了即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公安部、教育部近期开展的执法检查和网络安全治理工作任务;通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传达了我校2017年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校领导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互联网已经渗透进师生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学过程中,成为大家离不开的帮手和助手。但科技也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可以为人才培养服务,用的不好、管理不到位也会带来危害。网络安全问题也随着使用的深入而逐步显现,信息泄露、虚假信息、网络攻击等网络及信息安全问题日益频发。保障网络及信息安全不仅是国家的一项发展战略,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基本要求。目前从国家到学校网络及信息安全形势都非常严峻,2017年更是大事很多,此刻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今社会处于“无处不网、无事不网、无时不网”的时代,校领导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网络及信息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通过开展落实好本次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建好、管好、用好”各种网络平台,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领导干部先要知网、懂网、用网。各部门之间也应加强相互配合协作,从教学、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做好网络及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要强加学校和各单位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

会议对我校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根据上级和学校统一要求,本次治理行动将面向全校各单位,重点从治理网站(域名)、堵塞安全漏洞、完善等级保护、规范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增强我校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切实保障我校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党政办公室等16个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建有二级以上信息系统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