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通讯员 俞国江 2017年06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信电学院分党委召开会议,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部分骨干党员参加学习。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本次会议。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昕通过PPT讲解的方式,介绍了黄大年同志从留学到归国报效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感人事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7年1月8日,吉林大学的全职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的特聘专家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享年58岁。自2010年起,他放弃国外优越的待遇毅然回国,并以“心有大国、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践行他“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誓言,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

在七年的时间里,黄大年用坚定的选择诠释了一位爱国者的情怀;用卓越的成就诠释了一位科学家的精神;用深沉的爱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的本色;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位知识分子的担当。他放弃海外优越生活、把生命奉献给国家,是当代海归赤子科技报国的楷模。

学习会后,与会同志被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将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安排,在本单位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的精神内涵,立足于本职工作,为教育、教学、科研等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