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炳生向考生伸出橄榄枝:来中国农大 学喜欢专业 做栋梁之才

马文哲 2017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6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校长柯炳生出席并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副校长王涛主持会议。

柯炳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他指出,一流的生源是一流大学教育的重要前提,招生工作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保障。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在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这也给招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关注和重视招生工作,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要把做好招生工作作为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向社会、家长、学生宣传中国农业大学的雄厚实力、良好形象和办学理念,特别是我校自由转专业政策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生源质量。他还为学校招生宣传代言,期待经历2017年高考的优秀学子,来中国农业大学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做社会栋梁之才。

王涛分析了高考制度改革新形势下,“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方式对我校招生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他指出,招生工作事关学校的声誉、地位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创新招生工作方式,植根中学,密切与生源基地校的交流与合作;要以各学院、教师团队为主体,改革招生体制机制,做到“周年招生、全员招生、责任到院”;各部门、各学院、各招生宣传员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扎实做好今年我校招生工作。

会上还进行了“知名教授科普宣讲团”成立仪式,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宣读了我校首批96名知名教授宣讲团成员名单。柯炳生、王涛向各学院知名教授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悉,知名教授宣讲团将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和绿色农业发展等主题,定期深入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课外辅导、回访母校等系列宣讲活动,提升我校在各省市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付立忠介绍了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招生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工作要求及具体安排。

学校党政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宣传组成员、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