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本网讯 61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中国办公室主任Nancy S. Sung、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委员会环境生物学处项目主任Samuel Scheiner来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李召虎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Nancy S. Sung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美国高校开展科研合作的情况。希望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我校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共谋发展。

Nancy S. Sung感谢我校对双方开展合作交流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此次前来一方面是探讨与我校在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同时也期待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Samuel Scheiner介绍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项目(EEID)的情况。

当天,Nancy S. Sung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杨汉春、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主任刘金华等参加了会见。

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联邦机构,由国会创建于1950年,其目的在于促进科技进步,促进全球健康、繁荣和福利和保障国防。NSF支持基础研究、创造知识从而改变未来,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增进国家安全并维持全球领导地位。2016财政年度,NSF的预算为75亿美元,是全美大学发起的基础研究中约24%的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