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

马文哲 2017年06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马文哲 摄影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宁秋娅主持会议。

会上,宁秋娅首先传达了柯炳生校长对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的要求: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培养人的高度,从加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高度,从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高度,从落实国办发〔2016〕27号文件的高度,认识体育运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群众性体育运动,全面提升体育运动教育质量,提高师生特别是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以农为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各位委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委员会交给的各项工作。

宁秋娅强调,学校近年来在校内外各项体育赛事中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特别是在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决赛获得亚军的殊荣,这突显了我校一直以来重视体育工作、重视体育专业队培养的硕果。她指出,体育运动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规矩意识、协作意识以及集体荣誉感,磨练吃苦耐劳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贯穿体育运动工作的始终,充分发挥体育工作在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建设一流高水平大学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推进我校体育运动工作长远发展。

体艺部主任束景丹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分析了我校体育运动工作的现状、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工作设想,介绍了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基本组成、具体职责、会议制度以及今后工作任务的重点难点。

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