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荫谦为水院作“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水院 2017年06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水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三教124开讲。我校原党委书记艾荫谦讲述优秀党员校友故事作专题报告,水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报告会。

艾荫谦通过回忆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是基础,是关键,要做到“四真”:真正学、真明白、真相信、真去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并由此引出优秀共产党员、水院优秀校友、西藏昌都水电事业的开拓者孙英杰的事迹。

孙英杰是水院66届农田水利专业毕业生,毕业之后原本已分配留校工作的他主动响应党的号召到西藏工作。组织安排他到西藏尼木县修建水电站,当地海拔3900多米,工作生活环境十分艰苦,但是孙英杰没有退缩,粮食不够就吃豆子麦麸,画图没有直尺三角板就用木棍代替,藏民看不懂设计图就自制模型教授,与藏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硬是用原始的肩扛人抬的方式修建了尼木县的第一座水电站,结束了当地没有电的历史,当电灯亮起的一刹那,藏民沸腾了,为孙英杰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感激之情,称他为“藏民的贴心人”。

孙英杰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忘记自己肩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在尼木县工作的18年间,他带头劳动,关心群众疾苦,即使身负重伤高烧不退仍然坚持工作,共计为当地修建中小型水电站6座,水库2个,道路、桥梁、涵洞77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当他即将被调往拉萨工作的时候,尼木县人民自发为他送行,为他献上哈达……孙英杰同志先后担任西藏昌都地委副书记兼行署副专员、西藏自治区开发办副主任等职务,获得“全国水利战线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多次放弃调回内地工作的机会。1996年,他积劳成疾,因病逝世。在他的追悼会上既有各级领导和同事为他送行,更有来自西藏昌都的18位自费赶到成都的藏族同胞代表为他送行。

艾荫谦说,一名合格的党员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学会克服困难,在面对自己的利益和党的利益冲突的时候,要首先考虑党和人民的利益。只有每一位党员真正按照党的要求来做,坚持党员的理想信念,人民自然就会信任党、拥护党、热爱党。他说道,孙英杰是水院的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水院的师生党员要向这位杰出的党员校友学习大公无私、一心为党为人民的高尚情操,在“两学一做”中从思想上行动上争做合格党员。

水院关工委主任莫永京、党务秘书黄振翔和百余位预备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