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怀柔区签署统战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首批专家到区里挂职

马文哲 2017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马文哲 张志成 摄影

本网讯 7月12日,我校党委统战部与怀柔区委统战部签署合作协议,深化区校统战合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迟行刚,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代表学校统战系统签署协议。 

此次双方对接合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加强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大规模实践锻炼为着力点,共同打造区域化统战创新综合体的积极探索。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都市型生态农业技术推广示范、生态民俗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培养、绿色发展战略及专业规划咨询、中青年人才挂职锻炼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通过百名专家服务怀柔、才气接地气,使高校的农业生态科技体系对接怀柔的生态产业体系,助力农业转型、绿色崛起、生态跨越。

张东军感谢市委统战部、怀柔区委统战部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他谈到,我校统战工作有很多创新和亮点,连续9年开展的统战系统“心桥工程”主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这次牵手怀柔区委统战部不仅是区域化统战工作的创新,也是中青年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张东军指出,这次区校统战合作既是机遇,也有挑战,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他结合自己在云南挂职的经历,勉励老师们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深入实践、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把任务完成,并预祝挂职工作圆满成功。

迟行刚对我校党委统战部以及各位专家大力支持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怀柔区自然资源优势、农业发展现状、总体规划布局以及经济发展瓶颈等情况。他说,怀柔区将着力打造首都生态涵养区,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城乡一体化,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农大各位挂职专家能够扎根怀柔、扎根山区,充分发挥专业和人脉优势,积极出谋划策,在怀柔的青山绿水间实现一番作为。同时,怀柔区也将为此次合作做好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保障工作。

张猛代表市委统战部祝贺怀柔区与我校统战系统的成功合作,他指出,这次合作是一次发挥首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优势、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张猛谈到,中国农业大学统战工作扎实,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济济,在促进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才气接上地气,做事才有底气和灵气”,作为第一个区校成功的区域化创新综合体,本次合作搭建起了党外知识分子才气接地气的良好平台。他希望这次合作能够求共赢、见实效、出经验。

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委员、信电学院教授张超代表参加首批怀柔区及各乡镇挂职锻炼的专家发言。他说,这次有幸被选派到怀柔区挂职,倍感使命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努力把农大教授们最好的技术、产品带进怀柔,做好联系纽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怀柔区快速高效发展。

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副部长吴金环,民盟委员会主委赵兴波、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高振江、致公党支部主委陈绍江、民建支部主委鞠荣华、农工党支部副主委芮玉奎等各民主党派代表,怀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继林、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房淑军,区农委主任田志兵及区有关乡镇党委书记、统战部长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怀柔区-中国农业大学统战合作“绿色生态科技行动”首批挂职专家名单

张  超  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委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地理信息工程系副系主任,挂任区农委副主任

王红清  学校民盟委员会委员、第四支部主委,园艺学院果树学系教授,挂任九渡河镇副镇长

梁志宏  学校民盟委员会第四支部委员,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挂任长哨营满族乡副乡长

鞠荣华  学校民建支部主任,经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副教授,挂任汤河口镇副镇长

谭伟明  致公党党员,农学院副教授,挂任琉璃庙镇副镇长

王  健  致公党积极分子,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挂任喇叭沟门满族乡副乡长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