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工委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郝琦伟 2017年07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7月14日,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率队来校就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一部署对北京高校开展专项督查调研,重点检查学校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传达、总体部署和任务落实等情况,以推动北京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建立规范、落实责任。

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代表学校欢迎督查组莅临指导,他介绍,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后,学校党委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握总体安排,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校工作特色和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查自纠、统筹协调,不断突破难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氛围;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师生理论实践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国情民情,服务社会,助力精准扶贫。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受党委委托,汇报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全体师生员工思想认识;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统筹协调,分工部署落实;在思想教育、发挥哲学社科育人功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政工作、健全基层工作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和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校党委明确,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确立“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即:抓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关键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根本定位;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核心使命;突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这一主要任务;抓好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这一关键环节;完善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姜沛民希望督导调研组专家们为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对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督促,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更好的思路,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立军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会精神相关工作,希望学校再接再厉,紧紧把握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根本要求,做好基层党建、思想引领、完善体系等工作,抓好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特色,补足短板,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随后,督查调研组成员唐立军、原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处长马千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副调研员邸小宝对2016年12月以来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查阅,并围绕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政策举措、基层单位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干部培养、教师教书育人及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建议等与院系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汇报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财务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调研汇报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