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动物医学院第三届夏令营开营

动物医学院 2017年07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16日晚,动物医学院第三届夏令营开营式在老兽医楼145教室举行。本次夏令营开营式由动物医学院书记李青山主持。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以及来自预防兽医学、基础兽医学、临床兽医学三个专业的三十余位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开营式。

本届夏令营于今年5月初发出通知,截至5月底,共有来自35所高校的191名同学申请报名。动物医学院通过组织专家根据报名要求对申请同学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90名同学的入营资格。7月16日共有85名同学前来报到,同学们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大学、扬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3所综合性大学和知名农业院校。入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综合实力,GPA排名在本校位列前5%的同学多达49名,占全体营员的54%。

开营仪式上,沈建忠为营员们致欢迎词,他简单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举办背景与目的,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兽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教师和一流的学子,中国农大兽医学科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各兄弟高校的优秀学子申报攻读硕士研究生,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学院老师沟通,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导师的青睐,最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实验室和团队。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向营员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规模、相关政策,包括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资助等情况,她鼓励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农业大学和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导师情况,根据自己的现状,理智的选择和联系意向导师,把握机会,努力实现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梦想。

之后,在场的导师与同学们开展了自由交流。

据悉,本次夏令营将持续开展一周。后续将进行“导师面对面”宣讲活动、“导师午餐会”交流活动、实验室开放体验、知名专家讲座、营员笔试和面试等环节。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动物医学院 夏令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