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探索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实践 姜沛民为首期班作动员

新闻中心 2017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马文哲 摄影 

本网讯  从今年起,学校将探索举办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实践班。7月3日下午,首期实践班开班,党委书记姜沛民作开班动员。

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实践班学员包括“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计划”“青年千人计划”的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在主持时介绍,这一实践班次由学校党委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校工会等作为共同组织保障单位。这是我校第一次专门面向高层次人才举办的实践活动。首期班成员42人,将分7月上旬、8月下旬两个批次,赴井冈山、延安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考察、学习和实践。

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开班式上代表学校对参与实践班的老师们表达欢迎。他说,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非常重要的力量。组织大家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是我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探索。期望借助这一实践平台引导大家走进现场,感悟党的历史。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式、体验式学习实践,将更加深刻地认知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的由来,进一步增强大家走中国特色道路的自信;希望通过实践途径追溯红色基因,感知历史担当。我们学校源头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又曾经到那里办学,在寻根寻踪中具体深切了解学校从何而来,进一步深化对我们时代责任的认识;还希望通过实践承续传统,汲取精神力量。学校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我们继承老一辈人为国家、为人民的理想,执着奋斗、奉献的传统,从他们的胸怀、境界和作为中汲取精神滋养,不断学、思、践、悟。

首期班承载着为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开辟路径的任务。姜沛民希望组织单位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注重在实践中摸索和积累经验。同时勉励实践班成员做好思想准备,积极克服具体困难;加强交流,在交流中深化认识提升思想;遵守纪律,按照既定安排安全、如期圆满完成实践。

学校工会承办首期实践班。校工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和首期实践班成员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