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学科排名放榜 我校排名第三

中国食品报 2017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17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所大学,共有来自80个国家的14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16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289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在“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表中,荷兰的瓦格宁根大学、中国的江南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分列三甲。华南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也进入了前十名,分别排在第4和第8位。前50的排名中,中国共有9所大学上榜,南京农业大学位列第15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排名第22,南昌大学则位列第24名。上榜学校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和中国,各有9所大学上榜,西班牙有8所大学,意大利和丹麦各有3所大学进入前50强,比利时、巴西、葡萄牙、加拿大、德国、爱尔兰都各有2所大学,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荷兰各有1所大学上榜。

《中国食品报》2017年7月5日 A5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