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晋级“我有我精彩”主题演讲决赛

校工会 2017年08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工会 供图

  本网讯 8月15日,我校青年教师于哲、韩宇参加由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我有我精彩”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于哲顺利晋级决赛。

  此次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中的“敬业”为核心,旨在深入推广、宣传 “敬业八小时,做好今日事——八小时约定”行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培养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践行认真负责的职业操守。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当天,来自首都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的40多名选手共聚劳动人民文化宫,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爱岗敬业故事。无论是空姐、保安、公务员,还是教师、医生、清洁工,虽然他们所处的岗位略有殊异,但对于工作的热爱与真情同一。

  来自我校党委宣传部的于哲和来自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韩宇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出战,他们的演讲紧扣主题,并且结合农业院校的特色与实际,分别从老一代农大人的无私奉献与新时代青年教师的科学探索深情讲述,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扣人心弦,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与支持。

  最终,于哲以总名次第6的成绩挺进决赛;韩宇以不到一分之差惜败,无缘决赛。

  据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活动,特意组织赛前培训,邀请了专业教师和行业专家为选手们辅导稿件,提升演讲技能。另外,“我有我精彩”主题演讲决赛将于9月末举行。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