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来我校调研工作

欧阳永志 2017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84日上午,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张虹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工作,就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事宜与学校领导、专家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会见了客人。

姜沛民、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张虹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北京市科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姜沛民指出,建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是一个国家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着力在北京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形成全球开放创新核心区,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持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他表示,科技创新离不开生物科技、农业科技,中国农大有国家重大项目支持、有北京市“人类营养与健康高精尖中心”,无论从基础设施上还是技术装备上,都可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支持。

孙其信表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有意打造农业板块,体现了科技创新中心的独特性。服务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使命和任务,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整合学校各方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支持科创中心建设,努力为北京市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发展等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围绕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工作、服务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未来工作等介绍了学校对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张虹指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意义重大,需要一批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海内外顶尖科学家在原始创新、重大技术突破等领域发挥作用。中国农大在相关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希望我校继续围绕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利用高精尖中心等系列平台,加速取得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他表示,北京市科委也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学校参与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北京市科委农村科技发展处有关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发展规划处、校产办公室、农学院、园艺学院、生物学院、动科学院、信电学院、水院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就高校如何更好服务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