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启动 22位首批授课专家受聘

闻静超 高菲 2017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本学期起,学校明确全体在职教职工每月将有一个半天的时间专门用于集中理论学习,让“教育者先受教育”。913日下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部署会在东区主楼513举行,党委副书记钱学军主持会议,我校22位教师被聘为教职工理论学习授课专家。

今年710日,学校以党发文形式发布了《关于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在学校党委统筹指导下,坚持“校院两级,以院为主”,着力构建分层次、广覆盖、有重点、多形式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体系。同时规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教职工应重点学习的六项内容,明确将专题辅导作为主要学习方式。在学习安排上,以双周专题学习为依托,每月安排1个半天作为集中理论学习时间,教职工出勤情况将作为各类评优推荐的重要依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对秋季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开展双周理论学习的通知也同时下发。为做好学习服务和学习保障,学校党委为每个二级党组织配备1位理论学习指导教师;同时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科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聘任了22位教师及管理干部作为首批授课专家,建立了专题辅导报告资源库;推荐了11个学校及北京市教育实践基地供各单位开展青年教师实践活动时进行选择。

教职工理论学习首批授课专家聘任仪式在会上同时举行,钱学军为222017-2018学年授课专家颁发了聘书。

钱学军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召开以及中央对我校的巡视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党委做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决定,是新形势下落实思政会精神,推进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钱学军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开展理论学习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要精心组织,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教师思想实际开展理论学习;要抓好落实,按照《意见》中规定的任务分工,层层落实,不打折扣,学校也将严格定期汇报及检查制度。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职工理论学习授课专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