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云教授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新闻中心 2017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3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发布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我校教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小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李小云教授从2015年开始深入云南勐腊县河边村,成立了小云助贫中心,与贫困农民共同生活,在扶贫“最后一公里”进行实践创新,摸索出以主导产业拉高贫困人员收入为特点、以复合型产业为核心的深度贫困综合治理模式。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生活、村庄社会治理等方面改变了河边村这个绝对贫困试点村的面貌。据介绍,短短两年的时间,河边村项目已经得到云南省政府的认可,并在全省推广。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有关要求,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设立的。将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名义,每年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表彰不超过10名。其中“创新奖”从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体中产生,表彰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