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保卫处联合组织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

资环学院 2017年09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突发危险的自救互救知识储备,资环学院与保卫处、圆明园消防中队联合组织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袁强首先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他结合学校或其他高校近几年发生的真实事例,从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校园诈骗及国家安全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讲解了安全知识,要求全体研究生新生应主动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消防和自救知识。

上午10:00,“紧急播报,4楼421实验室发生火灾,请所有师生安全有序紧急撤离”。随着警报的拉响,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实验室突发“火情”,各区各楼道中瞬间充满浓烟,面对突发“火情”,学生们立即进入紧急撤离状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在学院老师和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迅速、有序撤离。三分钟后所有师生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

随后,圆明园消防中队为学院师生做消防技能培训,消防中队邵排长讲解了校园火灾如何防范以及如何在火场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设备。学院师生踊跃参与互动,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与指导下,体验灭火器和灭火水枪的使用。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院师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消防和自救互救的必要技能,让“校园平安靠大家,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每位师生的心中。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