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 校领导看望2017级新同学 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郝琦伟 2017年09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是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入校报到日,2900多名本科生、2300多名硕士研究生和700多名博士研究生背着沉甸甸的理想与希冀从五湖四海聚到农大,开启新的求学时光。

上午9点半,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代表学校表达对新生的问候和祝福,来到新生入学报到点,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录取及注册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今年高考以后,我校迎来本科生投档成绩的十连增:理工类新生投档成绩(除高考改革省份以及特殊类考生)平均超过当地一本线110.42分,在18个省市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的分值超过历史最高水平。虽然今天才是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但从昨天一早开始,各学院、部门就进入“迎新模式”,以方便、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欢迎每位农大新成员。从接站到入校,从体育馆前广场到内馆,再到学生公寓,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在各部门、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引导和帮助下,迎新现场处处透着从容范儿。

孙其信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体育馆西侧的迎新现场,从学校志愿者展位开始,先后到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迎新展位看望新生与迎新工作人员。“同学们热不热?同学们辛苦了”,孙其信亲切地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交流,他说,因公在外的姜沛民书记特地传来对志愿者们的问候,对新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展现农大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把农大对新同学的关心、关爱的传统传承下去,让新生体会到家的温暖。

在迎新现场,看到很多已经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校领导对他们更是赞许:“希望你们通过志愿服务和与人交流,多方面感受农大的文化和精神,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己。”

在学院的展位前,时不时有新生或家长前来报到。孙其信和他们交谈起来:从哪里来?学什么专业?之前对农大有了解吗?对未来有什么想法?得到答复后,孙其信称赞他们有远见、有抱负,勉励他们要秉持学校校训,培养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守科学精神,实现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面对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孙其信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一定服务好、教育好每位学生。

新生报到手续办理大厅,设在场馆内主场地。招生办、研究生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学院,以及网络中心、户籍室、宿管中心、校医工作台分别设点为新同学办理相关手续。孙其信非常关心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的情况,他说“绿色通道一定要是绿色的,不能让任何一位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辍学”。“不要怕困难,放心上学,学校会为每位学生的成长学习提供帮助”,孙其信对正在通过绿色通道的学生说。他还特地嘱咐有关部门,要尽快统计一下来自特困地区的学生情况,要多关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

在迎接新同学、看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过程中,故事时时发生:来自九寨沟县的农建172班寇子谦独自来校报到,他身上除了自立的品质外还有奉献,今年8月8日九寨沟地震后的第二天他就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当地救援重建。校领导仔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后,为他的行为点赞,希望他保持品格、刻苦学习。在食品学院,15岁的周栀子正在报到,17级新生里年龄最小的她很有想法,“我是自己在对学校进行了解之后,选择农大的”。孙其信向她分享了自己15岁上大学的经历,希望她自律、专注、坚持,坚定信心,珍惜好年华。农学172班的李隆睿对农业方面很感兴趣,县城长大的他今年暑假特地到六谷村生活调研了一个月,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并撰写《关于六谷村精准扶贫的调查报告》。校领导赞赏这个肯吃苦、有想法的新生,希望他继续关注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

特色鲜明的文化衫、富含专业特色的“朋友圈”、活泼好动的玩偶。迎新现场随处都能感受到各学院、部门满满的诚意和创意:资环学院、食品学院、生物学院准备了拍立得,在报到时为新生和家长记录下珍贵时刻;农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给新生家长的一封信》,使新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农大;生物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精心设计的通往“生物王国”的“护照”;国际学院为每位新生送出《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创新、贴心的迎新工作得到校领导时不时的点赞,他们说,从入学第一天就抓好教育工作,让新同学一到校就能了解学校和专业,帮助了新生尽早融入校园。

在迎新现场,各学院的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和知名教授也和大家一起来迎接新生。在了解到他们都担任了新生班主任后,孙其信称赞他们工作经验丰富,学术科研水平过硬,希望通过他们能够让刚刚走进农大的新生第一时间对本专业有深入了解。

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工部、教务处、体艺部、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