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 2017级本科生迎来开学典礼 责任与担当成“入学第一课”主题

陈卫国 2017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邱靖 曾祥頔 摄影(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本网讯 9月6日,是中国农业大学又一个“最美丽的日子”,2900多名2017级新生迎来他们的开学典礼。在这场入学仪式上,校长孙其信和教学名师、校友、学长等一道向新生寄语,共勉中国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5日迎接新生一站式报到的体育馆内馆,当晚10点前完成开学典礼主会场的“变身”。今天上午8时30分,迎接开学典礼的主角:2913名本科生新同学。据介绍,本届新生理工类2431人,文史类385人,综合改革(上海、浙江)97人,其中第一志愿率为99.07%。

典礼在上午10时开始。近3000名同学按学院分区落座。在迎面的主席台上,校领导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钱学军、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学校、学院欢迎他们的到来。

“今天的我们,都以成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份子为荣,已然真切地融入了这个集体当中”,信电学院地理信息科学唐诗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回望自己的成长,感恩在背后一路支持的师长;交流高考时的选择,“是对智慧农业的向往和大国崛起的情怀,送我来到了这里”;憧憬正在开始的大学生活,继承质朴扎实的校风,在这个平台“汲取成长所需的养分,于倾听、感受、思考中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交织,背负起更强的社会责任感”。

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屠焰30年前来这里读书,今天她的孩子如愿以偿地来到这里。面对孩子和他的同龄人,她道出对母校、对师长的拳拳学子心,也道出家长对孩子的眷眷之心:请勇敢地向前走,“母校老师将以另外一种方式爱你们,培养你们成才”;更期待年轻的他们将来成为继续托起中国发展的脊梁。

在这届新生中,有24位同学都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这所学校的校长韩相河来到典礼上,带来中学师长对新生的祝福和勉励:扎根大地的人带给人们温暖的情怀。因为你们是农大的学子,所以人们对你们有更殷切的期盼和重托,期盼你们在祖国的田野上,播撒更多希望的种子,收获更多幸福的果实,担负起天下保暖和安康的使命。

植保学院、教学名师彩万志教授,食品学院张洋中正同学分别代表在校师生表达对新成员的欢迎和祝愿。立志气、下力气、修才气、讲和气,是彩老师叮咛大家的心里话:把自己的成长同祖国昌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科学使用洪荒之力,让大学生活张弛有度;在知识、能力、责任感等方面全面提升;养成强烈的公民意识、宽广的包容态度和高尚的伦理价值观,通过大学历练以健全的人格、乐观的态度、坚强而平和的心态面对未来。

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同时转达因公在外的姜沛民书记,对31个省市、26个民族的2913名新同学的欢迎和祝贺,对新生的家长和中学老师的问候与感谢。他的讲话以新生开场:来自刚刚发生地震的九寨沟的农建172班的寇子谦同学,入学前就在贫困乡村调研精准扶贫的农学172班李隆睿同学,坐了40多小时的火车到校报到的索木卓嘎,年龄最小的两位,来自云南的郑禧腾和来自北京的周栀子同学……校长孙其信对新同学说:不管你来自哪里,都请转告学校的问候:在中国农业大学一定会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面对洋溢着朝气和憧憬的全体新生,孙其信校长和大家坦陈作为校长的紧张,阐述对于教育和大学的思考,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 行有自信”。他说,树立远大志向是梦想启航、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同学们树立国家情怀和民族情怀,敢于担当,增强本领,直面困难和挫折,拓宽国际视野,满怀信心,用自己的时间、努力和汗水践行远大理想,做出与新一代青年学子和中国农业大学历史定位相符的伟大贡献。

开学典礼前,17级全体新生学唱校歌并填写心愿卡。心愿卡将由学校保存,在他们毕业时返还,见证他们大学期间的努力和成长。

部分学生家长亲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军训教官共同见证新生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