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与青年教师座谈 倾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欧阳永志 2017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7日下午,校长孙其信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了解教师们的需求,关心青年教师们的生活情况,并就学校发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倾听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党委常委李培景等参加座谈。

来自学校17个学院和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在会上逐一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主要集中在:科研启动金发放、住房、公共资源整合、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职称评定、医疗保障等方面。座谈中,老师们还对学校的管理服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其信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对老师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影响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也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主导力量。建设一流大学,首先要有一流的老师,才能教出一流的学生,产出一流的成果。从这个意义上讲,青年教师的发展关乎着学校未来的发展。他坦承,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其中,人才队伍建设仍然是短板,也是制约我们向一流大学迈进的重要因素之一。

孙其信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现有人才的作用,充分调动各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是学校一直在认真研究的重大问题。他说,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学校的青年教师在生活保障、科学研究等方面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今天特意找青年教师们来座谈,听一听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集后会逐一加以研究,简单的、可行可操作的问题尽快解决,涉及到政策、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学校会认真加以研究,制度需要完善的,会逐步完善;受国家相关政策限制的,学校也会积极呼吁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大家做出更大成绩提供好条件保障。他还勉励青年教师,在现有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大家要有团队精神,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添砖加瓦。

人事处处长孟超英、副处长张远帆等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