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 | 栀子花正开

周幸 2017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正在报到的小姑娘叫周栀子:脸庞稚气未脱,两颗大眼忽闪,聚精会神盯着手中的校园文化地图,时不时侧耳聆听身边热情的志愿者介绍学校。她来自北京,是食品学院食工176班的学生,也是众多新生里年纪最小的一位,今年15岁。

15岁,是像花苞一样还未开始绽放的年纪。一般人眼中的15岁青涩而幼稚,但在报到现场的栀子从容大方,丝毫没有羞赧于眼前一群群对自己感到好奇的老师同学。她年纪虽不大,却对大学充满信心。“来到大学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新学期,新气象。”她认真地说“很感谢爸爸妈妈这么多年来的悉心照顾,如今走向大学,走向独立,我也一定会照顾好自己。”  

15岁, 是像花苞一样正要透露生机的年纪。如同一般人眼中的15岁鲜活可爱,在说起对农大的第一印象时,栀子歪头想了想,道“正门前的雕塑!而且每个学院都有专属院服,感觉食院的衣服挺好看的。”说罢便露出了小孩子般爽朗的笑容,“报到的时候还拿着一个头像框拍了张照片,挺有意思的。”

15岁,是像花苞一样正要开始绽放的年纪。如同一般人眼中的15岁青春尚好,又不同于一般人眼中的15岁沉着冷静,栀子淡淡道:“对大学的期待也不算特别,就是希望和同学好好相处,交几个知心朋友,最重要的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如同周栀子的名字一般,她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祝福栀子!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