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水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名师咨询与专业经验交流研讨会

水院 图文 2018年0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水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中以楼二层会议室举行。

 

会上,各系主任、系副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从教学成绩、工程实践基地建设、教师教学方法探索、工程专业认证、学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与改革以及实验室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本科专业近期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就本科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他们对话教学名师,请名师“诊断把脉”,对学院未来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方向交换了意见。

北京市教学名师杨培岭、张昕、蒋秀根,我校“大北农”教学名师任树梅、李光永、施正香等教学名师们肯定了各系主任、副主任思考问题的深度,并结合各专业汇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建议学院从政策角度鼓励教师从事本科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发扬“传、帮、带”精神,帮助青年教师融入教学;增加毕业设计工程实践类题目,加强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强化实验室服务功能,改善实验教学效果;实现目标导向,推动教育教学与工程认证相互促进;发挥教学教师监督功能,加强学风建设等。

水院院长严海军结合近期工作总结回复了与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并欢迎大家对学院工作批评指正。分党委书记沈立峰以“何为教授”为中心指出本科教学是大学的根本,希望老教师们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工作和学院的决策多提意见,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会议由水院副院长李云开主持,他表示学院会与老师们一起努力推动本科教学发展,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本科教育教学名师 咨询与专业经验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