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动医学院郑世军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周幸 2018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动医学院教授郑世军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求学期间,郑世军先后在北京农业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学位,在美国麻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深造,由于其勤勉认真,于2003年获得宾大博士后优秀成果奖(Award of Excellence)。郑世军始终牢记报效祖国的留学初衷,于2005年夏携全家回国,作为我校引进人才回到母校工作。

郑教授回国后勤奋工作,主持研究十余项国家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了50多篇研究论文,申请了7项发明专利,研制出5种急需的家禽疫病检测试剂盒以及10种家禽细胞因子ELISA检测试剂盒,尤其在禽免疫抑制病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揭示了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IBDV)的致病机理,应国外专家邀请撰写英文版禽病毒学专著《Avian Virology》“IBDV Chapter”,扩大了我国禽病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此外,郑教授在鸡白痢、呼肠孤病毒病、鸡传贫等研究领域都有原创性发现,即使在生病期间也积极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长达五年的生病期间,郑世军获得并主持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与1项企业研发项目,发表个人专著1部,主编或副主编专业书籍4部,担任《亚洲兽医病例研究》主编、《中国兽医杂志》副主编以及国内外十余种学术期刊编委和评阅人。

在教书育人方面,郑教授言传身教,要求师生要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勤奋的工作精神,坚韧的理想信念,高雅的生活情趣,乐观的生活态度,良好的卫生习惯”等优良品质。郑教授指导了25名博士、21名硕士和10名本科大创学生,先后讲授过5门专业课程,为培养后备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郑教授深入基层,帮助养禽企业解决禽病疑难杂症,多次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疫病防控讲座,深受养殖企业欢迎。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