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一行来我校看望吴常信院士

潘彩清 2018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副主席朱京萍一行在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东军的陪同下看望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教授吴常信先生。

 

吴常信院士从教60年,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他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多门课程,迄今已培养了131名硕士博士生。在北京市许多鸡场、牛场、猪场,都会见到吴常信院士的身影,他把院士工作站建到了基层最一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已年届八旬的吴常信先生仍坚守在教学一线,亲自撰写每堂课的教案内容,及时更新教学课件,坚持全程站立授课。六十余年来,这个身影始终伫立在三尺讲台,用他的一言一行,履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张锦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吴院士表示祝贺,并为吴院士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张锦表示,吴院士德高望重、桃李满天下;吴院士的事迹感人,要大力宣传,让老先生的精神影响更多的人。

张锦一行还参观了吴院士实验室;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院长呙于明等陪同看望。


延伸阅读:师德榜样推荐活动是首都教育工会系统的品牌工作。从今年4月开始,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联合部署开展了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推荐活动。由各高等院校、各区教育部门以及相关学校按照推荐标准,在广泛开展师德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依据推荐人选的事迹和贡献,民主推荐产生长期扎根一线,教书育人事迹突出的师德先锋候选人300余名,其中师德榜样候选人62名。经过事迹展示、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终产生了我校动物科学院教授吴常信等20名(高校与普教系统各10名)“北京市师德榜样”。(郭忠 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