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龚元石出席我校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国际高级顾问委员会战略咨询闭门会并致辞

南南学院 2018年10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5日,我校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国际高级顾问委员会战略咨询闭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主持,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议并致辞。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前总理、坦桑尼亚开放大学校长Mizengo P. Pinda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乌干达前农业部部长Victoria Sekitoleko女士,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合作司前司长Richard Carey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先生参加了会议并对学院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龚元石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近年来投身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的相关实践工作,期待高级顾问委员会成员为我校在农业领域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和新型南南合作的落实提供智识支持,并向参会的6名顾问颁发了顾问证书。

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副院长徐秀丽向顾问委员会报告了学院成立近一年来的进展、成果、创新及有关挑战。出席会议的顾问们就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管理体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会议选举林毅夫教授为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国际高级顾问委员会主席,Mizengo P. Pinda先生为副主席。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于2017年12月成立,建立在中学校长期在亚非拉等地区南南农业合作实践的基础之上,旨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充分调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从而为世界农业和农村发展、减贫等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其业务工作围绕高端智库、政策交流、人才培养及中国经验落地示范四大支柱展开,学院高级顾问委员会旨在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战略性咨询,目前包括8名成员。(南南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