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高雅艺术进校园 | 开心麻花话剧《婿事待发》在我校爆笑上演

学生记者 肖宇平 牛文娟 王泽华 2018年10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推广话剧这一优秀艺术形式,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学生们的艺术鉴赏能力,近日,我校团委携手剧萌文化、开心麻花在曾宪梓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经典的“麻花式”喜剧——《婿事待发》。 

演出门票一发放就被“一抢而空”,进场前十分钟观众队伍就已在曾报门口排起了长长的一列,现场许多观众因无空位席地而坐看完了演出。 

主持人与现场师生在演出正式开始前进行的“暖场互动”赢得了阵阵欢笑和掌声。随后的话剧中,“开心麻花式”的幽默、平均5分钟一次的笑点,使得现场气氛持续活跃热烈。 

该剧讲述了美国留学归来的若岚年近三十却仍未找到感情上的归宿,之后在一次爬山途中认识了年近七旬的Andy,二人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彼此倾心。随着婚事临近,男方提出希望拜访女方父母,而若岚深知,男友的年纪对于自己观念传统的家庭来说是一种绝对禁忌。为了掩饰男友的身份,若岚请求妹妹若雪编造谎言企图瞒过家人,一场家庭大戏就此上演……或是一见钟情、或是日久倾心,爱情的玄妙让人无法琢磨。时间、地位、年龄,这些都无法阻碍一对彼此擦出火花的心。 

舞台剧结束后,一些观众仍留在现场久久不愿离去。“很有感触!”来自食品学院研一的周同学说:“真正触动到我的一点是,说一个谎可能会需要更多的谎言来圆,如果在最初就能敞开了说,也许都能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这其实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周同学也开心地说:“这场话剧很有教育意义,引发的思考可以关于情感,也关于教育”。同行的张同学也表示:“‘什么才是真正的好孩子?’这是我们都应当思考的问题。希望学校将来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形式更容易被同学们接受,观赏性更强,也更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学生记者 孙冬 石晓慧 钱星羽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高雅艺术进校园 开心麻花话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