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宁秋娅与信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六个“下功夫”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信电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员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信电本科第八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六个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争做时代新青年”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出席会议并提出殷切希望。会议由信电本科第八党支部书记吴千署主持。

  党支部党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奋斗目标,一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吴千署谈到,大学生基层党支部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六个“下功夫”上下足功夫,做有理想、有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思源谈到大学生党员应该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培养爱国情怀与责任意识,学文化知识,磨练意志,提升综合素质。党支部党员还结合实际情况讨论推进党员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问题。丁舒结合《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分享了自己对“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项守则的看法。

  宁秋娅在与学生交流时指出,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是第一次以党的名义召开教育大会,第一次提出教育是“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指明了应该培养怎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宁秋娅对六个“下功夫”分别进行深入分析,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学生党员在政治上不能有丝毫动摇,要做一个爱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中国人;要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给予知识和见识同样的重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要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奋斗精神,不断丰富精神世界;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阔视野,同时还要提升写作能力和审美能力。大家要真正使“功夫”发挥实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刘尚民对党支部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党支部要教育和管理党员、团结和联系群众。要让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以党建带团建,扩大学习交流的范围。在知识和能力上,不仅要关注专业知识学习,也要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要思考经验传承的方法,为后来人的发展提出建议。(信电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