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药材生产机械化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工学院 2018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和中国中药协会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药材生产机械化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药农业走向未来—创新整合,提升发展”。来自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综合试验站(示范县)和来自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200余嘉宾出席了论坛。

  论坛分别邀请六位行业专家围绕中药材生产机械化发展及装备制造研发等主题进行汇报交流。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王卫权理事长做了题为“提高中药农业机械化是中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保证”的报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我校工学院郑志安副教授做了题为“中药农业机械化之定制化发展”的报告;昆明理工大学赖庆辉副教授做了题为“云南省中药材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的报告;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范国昌研究员做了题为“中药材机械化生产新机具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汉广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药材初加工技术与装备团队负责人、北京科技大学王立教授做了题为“继承传统、融合科技--中药材初加工技术与装备”的报告;江西省润邦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做了题为“白花蛇舌草机械化种植研究与运用”的报告。

  与会嘉宾就上述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据悉,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挂靠于我校工学院,目前主要针对全国中药材生产区划及布局,中药材绿色安全生产及加工技术研究与示范,中药材采收和干燥机械化工艺技术研究与示范,特殊药材机械化收获关键技术与模式探索等四项任务开展研究。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成员及我校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