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植保学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植保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学院师生党员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植物保护学院分党委于近日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自信中国心”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全院师生党员分为六个小组赴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先后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大型展览、国家典籍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观复博物馆等,详细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及现实意义。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现场文化自信教育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朱丽表示:“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无限的自豪与喜悦,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相信中国明天会更好!”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孙圣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我国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感受到了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油然而生。”

据悉,此次活动是植保学院“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开展“讲好中国故事——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品读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活动,截止目前累计覆盖学院党员1200余人次。

分享到:
标签:植保学院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