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7门本科在线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新闻中心 2018年0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7门课程入选。

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入选课程以本科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为重点,其中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创新创业课以及思想政治课程。入选课程被评价为“从整体上代表了当前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最高水平”。

在首批课程中,我校《画法几何与技术制图基础》《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快速入门与提高》《C++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案例教程》《计算机图形学》《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等7门课程入选。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央有关部门所属高校(“中央高校”)申报的基础上,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与公示等程序后认定。首批认定490门课程,包括本科教育课程468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22门。其中,入选一流大学高校所开设本科教育课程340多门,占首批认定课程总数的70%。

据悉,教育部将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到2020年将推出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带动1万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延伸阅读>>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也称"慕课"(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是互联网技术和高等教育结合的产物。这种新型课程及教学模式打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围墙,颠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近年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

2012年国际慕课发端以来,教育部就密切关注其建设发展态势,积极推动体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实践,取得标志性的成果。2018年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在国际上是第一次,也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深入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教育 课程 线开放课程 大学 首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