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色籍同学赴田东开展社会实践

通讯员 谭昊 2018年02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3日-10日,我校谭昊、苏子悦、农植嵩、付迅、李素素、韦委位等6名百色籍学子到广西田东县思林镇龙冲小学开展以“农科学子乡村志愿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发扬中国农业大学“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中国农业大学百色籍学子6人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自行组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支教为主要形式。活动期间,队员们教孩子们学绘画、做手工、教英语字母;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辅导孩子们独立完成寒假作业;帮助孩子们完善学习园地建设;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孩子家庭教育情况。

实践活动结束,队员们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并为龙冲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一批价值1000多元的文体用品,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实践活动在改变了学生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所有队员。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不仅获得了新知识、开拓了视野,而且还收获了快乐与温暖;对于实践队员来说,他们从大学校园走到基层,山区孩子的爱,大山生活的苦,以及所有前所未有的体验与感受将伴随他们一生。

龙冲小学阮明胜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将实践期间的所见所学所感带回大学,去带动更多人行动起来。龙冲小学二年级唐华能在给队员的感谢信中写道:“从今以后我要加倍努力学习,考上重点大学,哥哥姐姐——我爱您们!”

责任编辑:刘铮 高菲
分享到:
标签:孩子 活动 队员 实践 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