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承办农药制剂与助剂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农药制剂与助剂发展”交流会

理学院 2018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4日,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农药制剂与助剂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农药制剂与助剂发展”交流会在金码大厦召开。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理学院院长周志强,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季颖总农艺师,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王凤乐处长出席会议,并对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中国化工集团、北京颖泰嘉和、四川乐山福华、先正达、陶氏杜邦、拜耳和巴斯夫等国内外主要制剂和助剂研究机构和农药生产企业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我校理学院吴学民教授为主任委员,杜凤沛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药检所张文君副总农艺师和吴学民教授一同为农药制剂与助剂专业委员会揭牌。

我国正处于农药化肥减施增效战略的关键时期,目前,已提前三年实现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而农药制剂和助剂的创新和发展,对提高农药利用率、农药减施增效起着关键作用。农药管理制度和环保政策的相继实施,对农药制剂和助剂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农药制剂和助剂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加强农药管理力度、引领农药行业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保障农产品安全、解决农村面源污染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起到重要作用。

我校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由我国第一个农药学专业发展而来,农药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新农药创制、生物活性测定、环境评价、制剂与助剂加工、残留分析、药械与施药技术等完整的农药研究平台,科研实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尤其在农药制剂和助剂研究方面,开发的系列微乳剂、微胶囊剂以及多功能高效助剂等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我国农药制剂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了建立产学研用管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中国农药行业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助剂 农药 制剂 会议 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