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在我校启动

郝琦伟 2018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首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北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25日,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在我校启动。国务院参事刘坚、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于雷庆、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等出席活动。

这一专项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市委农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联、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300个村党组织及所在区镇共同发起。面向北京各高等院校,组建1000支社会实践团队,前往300个乡村基地重点是234个低收入村开展实践活动,覆盖10万名以上村民,取得包括调研报告、服务案例、人物事件等在内的1500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成果。

启动会上,刘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内涵进行了深层解读。于雷庆、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孙毅、延庆区张山营镇胡家营村第一书记陈彦舟分别致辞或讲话,对青年学子参与“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给予鼓励、提出希望;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对专项活动进行了部署。

郭文杰代表专项活动组织单位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专项实践的各项工作;聚焦育人目标,把专项实践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完善保障体系,全方位、多角度保障专项活动顺利实施,让实践团队没有后顾之忧。

我校是“乡村振兴 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的牵头单位。宁秋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社会实践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既是实践育人的生动载体,也是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宣传,引导青年学生深入思考;精心谋划设计,组织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让学习转化为实践和作为;认真总结交流,启发青年学生领悟体会,将新思想升华为成长的动力。她同时表示,我校作为牵头单位,将全力做好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

会议由北京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单传华主持,北京高校主管社会实践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乡村基地第一书记代表以及新社会阶层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此前在2018年寒假,学校组建11支校级实践小队、298支院级小队,走村入户开展精神宣讲、志愿服务和调查研究,把新思想、新技术送到农民身边,同时也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思考、分析、研究,将所学知识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农人才”。即日起至5月上旬,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将在东区主楼后宣传橱窗内集中展示,欢迎广大师生关注。

分享到:
标签:2018 社会实践 阳光使者专项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