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首农与中信农业来我校商谈战略合作事宜

郝琦伟 2018年04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首农集团副总经理常毅、中信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长青一行来校访问,校企双方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生物学院教授武维华,校长孙其信,副校长张建华会见了客人,并对常毅、毛长青一行表示欢迎。

武维华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了农业农村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为校企双方带来有利发展条件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双方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以及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战略机遇,依靠科学研究、结构调整、前沿引领来规划实现创新驱动。多年来中国农大在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仍有许多待开发的空间资源,期待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协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农业科技平台。

孙其信介绍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国农大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校确立了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校企双方过去已经开展了一些合作,面向新时代,需要肩负起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的共同使命,解放思想,探索创新性、拓展性、落地性的合作机制,努力抢占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制高点,为国家重大科创需求做出应有贡献。

常毅、毛长青介绍了首农集团和中信农业的发展板块、定位目标、产业布局、科创思路等,并表达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的决心和信心。毛长青表示,农业是最具成长性的行业之一,中信高度重视农业板块发展,自2014年设立以来积极谋划打造科技平台、金融平台和系列产业平台以完善从科研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体系,在吸引优质社会资本、整合优质产业资源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通过牵手首农等业内最有实力的单位以期实现强强联合、串珠成链、智慧发展的目标。中国农大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在动植物育种研究等方面具有学科优势和特色,希望与农大着眼各自优势、共享资源,合作打造前沿科技平台,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发展。

孙其信积极回应说,首农、中信农业串珠成链和以科创发展现代农业的理念与农大高度契合,我校愿意支持和推动国家农业科创平台的打造。他提出校企战略合作的设想: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眼双方优势和需求,探索创新合作的体制机制,尽快筛选、培育、启动可合作项目,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享资源和成果,助力中国农业创新引领能力的提升。

中信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田冰川、科技总监李翔;首农集团农牧管理部部长刘巧香,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程度才;我校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淑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校办产业办公室主任李洋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首农 中信农业 战略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