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一行赴云南镇康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党政办公室 2018年05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26日至28日,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率队前往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调研考察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在镇康工作的支教学生和挂职干部。镇康县党委书记李玉学,县长董万春等当地干部陪同调研。

26日下午,姜沛民一行看望了在镇康县一中支教的我校6名研究生支教团学生。支教团学生向姜沛民一行汇报了他们的支教情况和收获心得。姜沛民等详细询问了他们在镇康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扎根镇康、克服困难、踏实工作,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和科学文化知识的讲解员,用自己的努力为镇康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7日上午,姜沛民一行首先来到镇康县一中,与镇康县县长董万春一起为“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基地”揭牌,张东军主持揭牌仪式。姜沛民和董万春对支教团学生扎根边疆、支教帮学的事迹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有更多学生来到镇康,为镇康扶贫扶智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姜沛民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镇康县忙丙乡,实地考察当地发展茶叶产业实现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在马鞍山村茶树种植核心区,姜沛民一行详细了解了茶树产销合作社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运营模式,并考察了当地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在考察忙丙乡“高校党建+基层党建携手助推脱贫攻坚”综合示范区建设情况时,姜沛民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以点带面,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提高扶贫质量和效益。在忙丙乡马鞍山村村委会,姜沛民与董万春一起为“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27日下午,姜沛民一行在镇康县委与县委书记李玉学、县长董万春,以及县人大、政协和各委办局、乡镇负责人代表座谈。李玉学代表镇康县委向姜沛民一行介绍了镇康县近年来的发展、扶贫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重点问题。姜沛民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始终把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使命,对定点扶贫工作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在干部、技术、资金等方面强化对镇康的支持。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将200万元党建经费运用到镇康的扶贫项目之中,帮助镇康打赢扶贫攻坚的关键之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学生支教和社会实践等方式帮助镇康实现智力扶贫,在资金、物资等方面想办法帮镇康减轻压力,进一步聚焦对镇康产业扶贫长远发展的研究和投入,动员更多资源融入其中。同时,学校将继续把镇康作为科学研究、干部培养和实践育人的基地,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调研期间,姜沛民、张东军还与在镇康县挂职的刘军、李克江两位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他们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校团委书记张银、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明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云南 调研 定点 一行 扶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