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第三届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举办

新闻中心 2018年05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学生参与双创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性人才、深化素质教育,5月6日,我校“CAU•创客行”第三届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在东校区举办。

当天上午,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奥运场馆南侧新闻发布厅举行,学校为五位企业家嘉宾——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教盟投融资委员会副秘书长丁浤伟,北京市科委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咨询师、高级工程师、投融资顾问黄华,聚石(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总裁网首席战略顾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创业导师徐永,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世合伙人、执行董事、总经理杨乾信,左一煎饼创始人、90后创业代表刘浩明颁发了荣誉创业导师聘书。随后,他们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经验,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提出指导意见,并与我校创业团队成员、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双学位(创业方向)学生和各学院就业创业部(科技创新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中午十二点,创新创业团队露展在奥运场馆西侧拉开帷幕,露展现场分为展示区和体验区。35支校内外创新创业团队、社团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特色:果粹Gookie团队采用“超高压+”技术,优化加工工艺条件,研发功能型、营养型、复合型于一体的NFC果蔬汁系列新产品;寻蜜人生团队针对当今蜂蜜市场混乱情况,在借鉴了先进技术和发达国家养蜂经验的情况下,结合SGS权威检测,重新定义“有花香、纯天然、高活性、无农兽药残留”的安全、营养、健康的好蜂蜜标准,并通过线下社群运营结合互联网电商运营,创建寻蜜人生年轻化蜂蜜品牌;斛叶杯团队希望为世界提供更加健康天然的美食,他们将富含丰富营养的铁皮石斛叶融入果冻,形成入口即化的天然斛叶果冻,提供更“绿”的好吃不胖零食;火山牌番茄团队利用“温室全套绿色防控技术”,减少了化学农药和化肥的使用,以“技术指导+贫困户种植”的模式生产高品质番茄……经前期网络投票和活动当天各团队参与情况,最终,斛叶杯、寻蜜人生、果粹Gookie获得最具人气奖,创业联合协会、火山牌番茄、寻蜜人生、果粹Gookie、斛叶杯获得最佳组织奖。 

下午,学校在公三招聘大厅举办“创青春”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答辩会。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利用PPT、视频、实物等方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并现场回答了评委及嘉宾的提问。担任评委的有靓米资本董事长张春乔、辉科集团精益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龚克,我校团委书记张银、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九林、教务处副处长韦笑、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信电学院副院长陈昕,评委们对各个项目从创新性、商业性、带动就业等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寻蜜人生、植物源驱蚊产品、斛叶杯、火山牌番茄、Newfine牛奋斗创新创业团队五个团队获得金奖,麦哒哒烘焙小屋、牛磺酸鸡蛋生产销售与推广、牛奶中抗生素残留高通量荧光免疫快速检测产品开发及推广、基于智能分布式的流离法农村污水处理系统、中农植韵、智能鸡舍除尘除羽一体化装置、低配版的地球人、氘代药物及中间体:先进科技,高端定制、塞罕努图嘎生态与蒙元文化体验营设计、益路同青十个团队获得银奖。现场还对铜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台风奖、最具公益奖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信电学院承办,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记者 吴雨涵 赵成志 文/学生记者 张熠 孙璟瑜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创新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