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美术&设计基础教学汇报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幕

岳庆宇 2018年06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1日下午,“艺术的力量——中国农业大学美术&设计基础教学汇报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幕。副校长王涛,港澳日报社社长田炳信出席开幕式。

王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提高艺术素养的期待。他强调,大学的核心理念就是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其中,艺术教育不可或缺,同学们应该正确处理好人与自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他人的关系,能够用艺术的语言去和天地、万物进行交流。

田炳信分享了对艺术的思考。他认为,时代瞬息万变,碎片化、个性化已成为必然的趋势,艺术教育应在这一大背景下进行突破;教师代表李险峰教授强调了农大学子对艺术创作要有自信,希望学校能对艺术教育给予更多的支持;参展学生代表人文与发展学院的鲁益宁从自己的创作实践出发,表达了艺术改变了她对生活的态度,使她能够以独特的视角去进行影像创作。

策展人、工学院副教授王海强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本次展览是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园林设计专业、传播学专业的首度联合办展,旨在尝试打破专业壁垒,建立一个更加开放、多元的教学平台。展出作品涉及三个学院9门课程的课程作业,以及传播学视觉传播工作坊的观念影像作品,此外还包括授课教师的绘画、雕塑、建筑设计作品,共计五百余件。作品形式多样,构思新颖,是提高我校学生审美素质的重要活动。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文化艺术馆主办,工学院、园艺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承办。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主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明海,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宋正河,园艺学院分党委书记初春霖,人发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叶敬忠以及学校师生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学生记者 彭澄 钱星羽 徐梓峰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美术&设计基础教学 文化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