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国旗班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学生记者 江璐 2018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更好地弘扬国旗班精神,加强国旗班各届校友联系,丰富学校校友工作内容。6月2日下午,我校国旗班校友会在公三招聘大厅成立。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在致辞中提到,“情”“义”“纪”“承”是国旗班给他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队员之间团结互助,感情深重;热爱国家国旗,以“精忠报国”为集体目标;纪律严明,高度自律,精神代代相传。他希望各位校友以“家国情怀”推动校友会成长。

校团委副书记、国旗班指导老师秦颖感谢各位校友对国旗班的支持关心。她介绍,国旗班前身是北京农业工程大学的校园文明纠察队和北京农业大学的国旗班,均成立于90年代,在学校的重视和建设下,26年来积极发挥组织育人和管理育人的双重效益,成为学校的品牌组织,历届校友中人才济济,将国旗班的精神和农大精神传播至五湖四海。

秦颖为国旗班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骆骢代表学校校友会为国旗班校友会理事长刘春阳、副理事长杨超、杨开敏、郑超颁发聘书,并为国旗班校友会揭牌。

理事长刘春阳代表国旗班校友会发言,他真切感谢学校长期对国旗班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对国旗班校友会成立提供的方方面面的支持。他介绍,将尽快完善组织机构,发挥各届队员的能动性,拟建设三个品牌活动:“旗坛”,立足于国旗班优秀校友的成才之路,以讲座、沙龙等形势为载体,开展各届校友对话,建立传帮带的有效机制,讲好国旗班发展故事;秩年校友返校升旗活动,校庆期间,校友利用秩年回校机会,重温升旗仪式,传承国旗班精神;建立国旗班发展基金,拓宽校友反哺渠道,为国旗班发展拉动更多资源。据悉,截止发稿前共募集基金20646.15元。

之后进行了“旗坛”的启动仪式和第一期分享会。第一期以“国旗班的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由国旗班第二十三届班长郑超主持,邀请国旗班第三届东区办公室主任董尚勇、西区第七届班长杨开敏、第十四届东区团支书秦颖、第十九届东区团支书王志、第二十五、二十六届团支书康爱林作为嘉宾。分享嘉宾从国旗班最初的艰难起步、到中期的稳步发展,再到现阶段踏上稳中求进的改革创新之路进行交流,展现出不同历史阶段下国旗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自强精神。

据悉,国旗班校友会自今年一月份正式启动筹备,历时五个月。当天上午在公三会议室举行了国旗班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国旗班校友会章程,推举国旗班两位创始人任旺老师、戴福保老师担任名誉理事长,选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审议通过了当天下午成立大会议程,研究了国旗班校友会近期的工作安排。

本次大会由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国旗班承办,历届国旗班队员近300人参加活动。(学生记者 曲百儒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国旗班 校友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