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欢迎新同学 | 2018级本科新生陆续来校报到 全校多部门联动提供一站式服务

欧阳永志 郝琦伟 2018年08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点击浏览更多现场图片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纳四海才俊,迎八方宾朋。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26日一早,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部分2018级本科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截至下午6点半,已经有2031名本科生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占本科新生的65.39%。

一大早,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们来到东校区体育馆前广场及内馆布置摊位。8点整,各项迎新工作准备就绪。随着新生陆续到来,工作人员开始为提前到校的新同学办理入校手续;志愿者们热情询问,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他们办理缴费、报到、电子注册等各项入学手续;保安指挥车辆有序行驶……校园里一片热闹。

为做好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学校8月22日召开部署协调会,统筹安排,制定了详尽的迎新工作计划,以使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家的温暖。“暑假时就有农大学姐联系我分享她的入学经验,今天一进校门,就遇到了那位热情的志愿者学姐,太开心了。入学的每一个步骤都有学长学姐带着,他们跑前跑后帮了我很多,特别热情、特别周到”,来自山东的水院新生赵同学向记者分享了她初到农大的感受。赵爸爸表示,一步入校园就感受到农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今年女儿顺利考入农大,希望她把握青春大好年华,好好学习、全面发展。

场馆内外,紧张、忙碌,但有序不慌乱。各学院耐心细致接待新生,精心准备特色活动及服务,增强学院认同感;招生办为新生提供信息咨询,及信息采集表、缓交学费申请表打印等服务;网络中心为现场网络及迎新系统运行畅通提供保障;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学费暂缓、助学贷款、政策咨询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新生提供爱心手机、爱心礼包、伙食补贴、日用品补贴等,并为极其困难的新生另外提供1000元资助及床上用品领取券,方便新生入学;校团委在校园设置多个指路摊位,方便新生及家长咨询;校医院也安排了服务站为迎新提供保障。

开学准备工作,早在暑假就已开始: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处在校园设立道旗、悬挂横幅、布置彩虹门,烘托出了浓郁的喜庆氛围;党委宣传部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校园文化地图;保卫处对校园安全稳定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基防建设,加大对保安值巡人员的培训力度,更新完善了校园交通设施、视频监控网络,并出动保安指挥车辆有序行驶、维护迎新现场秩序;后勤基建处对校园、教学楼、宿舍进行了整修,对绿化环境进行了整治……

8月27日是我校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正式报到注册的日子,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都安排了志愿者为新生进行指引,同时北京站、北京西站会有学校的校车接站,为我校新生提供便利。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